close

事實上~今天應該算是工作的第一天~

(網路很慢...之後再補顏文字...)~我最愛的顏文字阿~Q

預計昨天到的~
但是因為host女主人要我們晚上到
等於是我們今天早上才開工的意思~

昨天到日本後拖著行李逛吉祥寺逛到累爆…囧
終於晚上到日野站打電話給host
10分鐘後來了兩位男生…….
…………..自転車!?(腳踏車)
我有一點意外啦XD~
本來以為是開車之類的~
但當然不是因為我想被載阿~懶得走路之累的~
只是我當下有稍微傻了一下…….我的行李………29吋爆重還加上筆電相機OTL
XD
不過也還好~反正我也不是甚麼嬌生慣養的…
還能怎樣~就用走的囉~

BTW~
一個是host家的大兒子
另外一個是來自德國的max さん~(不知道怎麼拼….總之就是這樣念~XD)
看起來年紀跟我們差不多~我就在想是不是比我們小~?(聽說外國人都長的比較成熟阿~你看gossip girl裡面的XD)
果然一問之下19歲….少了我3歲~~~
(話說~外國人為甚麼都長那麼好看!?)

到了WWOOF HOUSE之後,在這邊的另外一位台灣人就來跟我們打招呼~
也”提示”了我們一些事情XD
真的覺得有台灣人在這真是よっがた(太好了)>”<!!!!!
尤其今天一整天下來~
這種よっがた的心情更深刻!~~~~

工作第一天~
沒有想像中淒慘XD~
不知道是本來想的太恐怖~
還是說因為今天還沒到很忙~所以host還沒大爆發~XD
有時後作錯事會被稍微念一下~但~就那樣囉~
不然又怎樣呢!?XD

中午吃飯的時候只有我跟男主人&max~
我完全沒有插話默默的吃了阿!
因為男主人的口音我還是有點難懂~”~
後來聽到一些片段~有911啦~恐怖分子之類的~
雖然有點想插話可是話題已經不知道從哪裡走到哪裡了XD~
對話中還曾經出現過黑手黨的OTL
所以我默默的吃完後繼續回到餐廳幫忙~
這時後我就覺得餐廳的主廚好有人情味QQQ~~
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點溝通不良XD
因為他英文沒有很好~
然後我日文沒有很好XD
我們兩個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用日文跟英文聊了一下~
一邊洗碗盤擦碗盤一邊聊天~
雖然我常常不懂他說甚麼~
不過他都好有耐心的一直解釋~
So nice!!!!!!

今天的晚餐還算挺愉快的~
聊了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他們好像對我不吃大蒜這件事很吃驚…..
其實我還沒跟他們說有些情況下我連薑跟蔥都不吃的~”~
因為大蒜是ぜんぜん だめ(完全不行)
所以就只說了這個~
反正他們就覺得大蒜是中國菜裡很常放的~
然後覺得很多中國人應該喜歡~
就還問我說~如果有一些切得很細的怎麼辦!?
我就說…慢慢挑掉…………………
へぇぇぇぇぇ~~~~~~~~~~~~~~~~~~~~~然後他們就狂笑~yeah~~~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攤手]

而男主人真得很喜歡探討一些深澳的問題~”~
晚餐max不在~所以不會有人流利的回答他問題XD
所以他解釋的也就比較詳細~我們也終於知道他說甚麼了~
就還講了國安局啦~anoymous駭客~之類的
他真得很愛這一類的話題耶~”~

吃飽飯後散步去超市買東西~
又跟那位台灣人~(這裡稱他M小姐吧~)聊了很多~
一直到他走之前~
我想我們一定會最常接觸的~(of course)
能說中文的感覺真得很好阿QQQQQQQQQ

p.s.送的禮物他們應該是覺得還好吧~
我把之前買的四聖獸的杯墊給他們~跟他們說那是中國傳說中的守護神…
我就覺得他們對這類的東西應該是很喜歡吧XD~
另外還加上兩包”沙其瑪”XD
超special的吧….XD因為通常大家都送鳳梨酥…
送沙其瑪給外國人….XD想說反正他們應該也沒吃過咩XDDDDDDDDDDD
(送台灣人絕對被瞪XD)

[插曲]
入境的時候我被海關問了問題了⊙⊙
(只有我有~幸好欣蓉沒被問耶~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但畢竟他日文不通阿~)

因為之前有看到資訊~知道不能說出跟打工啦~工作有關的字眼~
所以有好多東西我都在胡謅XD
以下對話↓
關:請問你會日文嘛?
我:一點點……
關:你寫的這個地址主人是誰呢?(指我ED卡上面寫的host地址)
我:(寫了host的名字)
關:你是來做甚麼的呢?
我:觀光~(這是基本的回答呀~~~因為我就是觀光免簽進來得咩~)
關:你跟他是什麼關係呢?
我:朋友……(開始亂講了XD…他如果知道host是個奶奶級的人物~應該會打死不信吧XD)
關:你們是怎麼認識得呢?
我:internet……(雖然我們都是用網路連線……但也太扯XD)
關:你來一個月阿~(ED卡寫的),但是你現金只帶2萬日圓耶~(yeah~~我就知道會被問~~因為我們有學過呀~!!!![專業XD]怕我無能力在日本生活囉~)
我:I have credit card.
關:OK~
關:你知道你只來一個月,所以不能工作喔~
我:是的,我知道。

以上~就是被詢問的過程啦XD~還挺順利的XD~
如果被扣留的話……[汗]可就麻煩了餒~
只不過那個通關得人員挺怪得~”~
我跟他說我只會一點點日文…
不過他問我的話完全沒有放慢速度= =……
劈哩啪啦講個不停…囧
我竟然全部都聽的懂還真是太感動了阿~QQ

再p.s.星期五可以去參加免費的日文課唷~楽しみね~(這或許是我在這唯一能學日文的機會吧OTL)

By~ 心得是:來日本要加強的不是日文…是英文OTL的…J

另外還有一點心得~
以前覺得日本人很多禮...
然後待客至上~
但今天下來後~反而有點發現他們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偉大...
(我不能講這是只有host本身這樣~還是日本人其實都是這樣~就只是講說目前的感覺~)
我總覺得其實他們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因為如果我們沒有做好的話~勢必會影響他們的生意~
所以他們才會去在意待客知道之類的吧~
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啦~"~
要說他們不浪費?~還是摳呢?~
anyway~我就是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