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地方相見 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當我上到微博,看到可怕的所謂的"逐條回覆",

我哭了。

當我看到在麥迪遜花園以90度鞠躬的他們,

我哭了。

 

當我不捨著有幾個人,徹夜未眠,

我忍下了留言的衝動,忍了幾天,

來到這裡,希望如果有人可以看見

不管你是誰,就算我想讓他們看的那些人看不見,

我也希望...或許在這個時候,你心裡的勇敢會多一點點

我也稍微想過「為什麼不懂?」「為什麼不能站在他們的立場好好想想?」

但或許我以為的那個桃花源還不存在在這裡,

所以我只能唱歌,我只能想起這首歌

 

老地方相見 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就像你不願丟棄的相片 
你心中的我還隱隱約約

枯坐在窗前 有一個刻滿諾言的明天
愛上一個人即使他不再出現 
也不願拋棄最後的情緣

縱然是世界遼闊 外面的精采好多
給你的愛那麼多那麼濃 你還是不懂

我矛盾的心 不願反覆的猜 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這裡等待 就算天塌下來 希望你能明白
我矛盾的心 不願反覆的猜 希望你能明白

老地方相見 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愛上一個人即使他不再出現 
也不願拋棄最後的情緣

昨天還在眼前 可愛的美好的卻一片混亂
在我胸口 一直地 不停地跳 
不停地轉 和沒有名字的期待

我在這裡等待 就等著你明白

 

再見,雖然我不認識你是誰。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還有留戀,

我們在這裡等待你歸來。

我們給你的愛,你現在不能明白,

但我們期待,直到天塌下來。

 

 

 

我不知道甚麼封殺傳言是真是假,

甚至也不關心封殺後的好與壞

我只知道我今天看著他們在紐約麥迪遜花園演唱會的種種

看著他們流淚,看著他們一如既往的90度鞠躬

我知道他們已經走到那裏了。

五月天其實已經走到遠超過我們認識的範圍,

所以甚麼封殺.甚麼兩岸

我都堅持只要相信音樂。

 

五月天帶我走過的這些年無法輕易抹滅,

我不批評誰,因為我知道每個人喜歡著偶像時都有自己看到的那一面

縱然大家知道那是殘酷的,一旦發現偶像不符合自己期待,

便全然瓦解的殘酷。

而我們,只要繼續堅信他們依舊保持著完整的自己就好。

因為我們喜愛著最原本的你。

 

  

 

 

不要哭,不要在我們看不到你的時候哭泣。

就像我們有你的背景音樂,

我們會陪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明白 Mayday
    全站熱搜

    Je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